舊文重貼
也是有點年頭的短文了,一樣是在影世界設定還不明朗的時候寫的,請放寬心看吧

 

 

 

  你回去前,臉上浮現的是一抹難以言喻的複雜笑容,你說,這一切很快就會有答案的。

  但總是沒有說出答案就轉身而去。

 


  無人的房間,風將窗簾撩起亂舞,桌上寫滿計算符號的文件掃落四散房間各處,椅子桌面上疊滿各式讀物。尚在閱讀中的書被隨意擱置在一旁,被傾倒的茶杯浸溼了大半。充滿生活感的空間,彷彿主人只是暫時外出離開,這種寂寥感總是無法看慣。

  扶正茶杯,將溼透捲曲的書閣上,燙金的字寫著《梅比烏斯之環》,總是喜歡讀些晦澀難懂書籍的你,再也無法將這本書看完。關上窗,將遺忘在房裡的私物找出來後只想盡速離去,無視滿地紙張與尚未整理的床,反正再也不會進來。

  日子無聊了起來,儘管新人來了舊人卻去了,重複講過的話重複做過的事重複教過的理論,煩不勝煩,也許該找個新的目標下手讓心情好起來,總是辦不到,你的影子你的聲音你的氣息都還留在城裡心裡記憶裡。最後還是只能安靜的將門關上,把自己摔進床上重重地嘆口氣,就算是一日的解脫。雖然明日依舊繼續。

  總是這樣的,當一切都過去後記憶卻每晚都化作夢進入腦海裡。

  總是如此,習慣性的伸手卻觸不到熟悉的體溫。

  總是這樣…

  總是如此…

  總是……

  總是…

 

  為什麼總是覺得一切似曾相似? 

 

  『這一切很快就有答案的。』

 

  想起你的笑,那抹莫可奈何的微笑,但解答是什麼還是不知道。

  直到所有的過去都填滿腦海的那日,突然一陣莫名的可笑。那本濕透書籍的燙金字突然清晰的浮現。超越任何情緒的波動,突然由衷的覺得感動。

 

  原來如此,總是還能夠再見到你。

 

  現在我一定也是帶著那抹莫可奈何的微笑吧……

 

 

-End

 

---

梅比烏斯之環
一個很有趣的科學理論,小時候大家應該都玩過。
總結起來就是一路往前走卻發現回到原點的一種結構
暗示這個世界不管怎麼走都沒有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