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實在太喜歡在故事裡埋梗了!

如果有想到、而且情節允許的話,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把梗埋下去。

不過有時候實在埋得沒技巧,要不然就是提示太不明顯,時常除了自己以外沒人看出來XDDD

 

實在太SAD,所以決定以後埋一篇梗就寫一個解謎篇!!(其實這樣也很SAD)

這次就來寫ULO3出的那本梅薩本-Diary吧。

 

注意,內文或許會讓還沒看過的人影響到初次閱讀的樂趣

雖然說是解謎篇………但其實這本埋的梗還蠻直接的啊(被打)

因為主題是日記,所以在構思的時候就想著要用遊戲所使用的法國共和曆來當日記的日期。

這是一點,另一點就是難得用了非慣用的曆法,就想在日期上花一點心思。

其實就是這次全部的梗了。

既然提到了,也就稍微解說一下書裡面用到的日期涵義吧。

其實分兩種,一個是發生某件事的特定日期,一個是日名的捏他。

 

雨月26日-菘藍日:

這天是西曆的2月14日情人節,薩爾在這一天從梅倫手上拿到空白筆記本於是開始寫日記。

至於梅倫為什麼要送薩爾筆記本,他在書裡很明白的說了喔wwww

 

花月20日-鋤日:

這天是西曆5月9日,並不是什麼特殊節日,而是五月的其中一個禮拜三。

不過在今天日本UL維修新增了圖書館的功能,所以薩爾有了圖書館的工作。

 

牧月18日-罌粟日:

這天是西曆6月7日,不是節日,但卻是法國曆的罌粟日。

關於罌粟的梗是來自我之前出過的同名梅薩短文集,裡面有一篇就叫罌粟。

罌粟那篇基本上跟日記這篇故事是逆過來的一個故事,有興趣可以弄來看看。

 

穫月2日-燕麥日:

這天是6月20日,也一樣不是什麼特殊節日。

可是這天是薩爾出R1卡的日子,劇情也是呼應這個日子。

 

霞月12日-蠟菊日:

這天是10月3日,不是特殊節日。用這天是因為在法國曆中代表的物件是蠟菊。

在薩爾寫日記的時候每一格都有他在書寫的樣子,唯獨這格被一朵菊花代替了。

那朵菊花就是蠟菊(對不起我畫的不太像www)

蠟菊又稱不凋花、麥稈菊,花語是:永遠不變、永恆的記憶。

不過在後來的畫面中這朵花是整個凋零了。

另外薩爾今天沒有寫日記,所以沒有書寫的樣子。

 

霧月10日-黎日:

這天是10月31日,萬聖節,也是梅倫的生日。

所以薩爾在寫這篇日記的時候才覺得有夠諷刺。

劇中提到當天蕾格烈芙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也就代表她已經R5了,但事實上目前還沒。

不過為了劇情比較戲劇性一點我選了梅倫的生日,只是這本日記只夠寫8個多月實在有夠薄(笑)

 

全部的梗就這樣了。

最後一頁梅倫寫的篇章數其實沒有什麼含意,我只是想到自己大概也玩了兩年多,

所以就取了一個差不多的數字寫了上去,就當是梅倫這兩年來因公務所寫的紀錄。

因為是紀錄,所以梅倫並沒有在上面寫除了有關公務以外的任何事,

梅倫雖然可以藉由紀錄中得知過去自己做過什麼事,但沒辦法察覺過去的心情。

而且薩爾把自己的日記藏起來了(雖然是在梅倫的面前藏的)

但是我想如果沒有發生什麼特定的事情,梅倫也不會想到去翻找薩爾寫的日記。

 

至於未來的薩爾跟梅倫會怎麼樣呢?

雖是已經想好,不過也要有機會才能告訴大家了。

 

資料來自於:法國共和歷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